用“三味真火”锻造“打铁金身”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委组织部 王铮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这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更是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年轻干部要学习新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在基层摔打磨炼,增长本领才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书写辉煌。

提高站位,用“政治之火”淬炼“火眼金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年轻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炼就一双拨云见日的政治慧眼,在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纷至沓来的考验面前,“任凭风浪起,自有主心骨一方面,要有炼就政治慧眼的思想认识,自觉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个政治上的“望远镜”“显微镜”,深入透彻地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另一方面,要有练就政治慧眼的行动自觉,始终保持过硬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自觉将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实践中去。

深入实践,用“地心之火”孕育“炽热深情”。“问政于民,方知得失。”广大人民群众是蕴含着无穷智慧的“宝藏”,是党员干部科学决策的根基。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掘这座智慧宝藏的力量,一方面要坚持一竿子扎到底地深入调研走访,深入基层一线,既要走进学校机关、工厂企业,也要走进社区院落、田间地头,和群众打成一片,多听带有泥土气息的意见建议,更好地认识世情、国情、党情、民情。要多想“泥土情”,多思“群众意”,多解“群众难”,用脚下沾的泥土丈量心中沉淀的真情。另一方面,要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摸清实情,总结规律,综合研判,着力解决好群众眼前的操心事、烦心事,同时要立足全局、放眼长远,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彻底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顽瘴痼疾,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最终将人民群众的信任拥护支持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知行合一,用“青春之火”锻造“钢筋铁骨”。“重任千钧惟担当”只有扛起过硬的担当,才能接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难敢担当,练就压不弯的硬脊梁和打不倒的铁肩膀,面对难题,万折必东而不滞;面对矛盾,千难逆行而不惧;面对风险,一往无前而不避。一方面,要有敢于担当的决心和勇气,自觉锻炼意志品质,把岗位当阵地,把困难当磨砺,敢于动真碰硬、啃硬骨头,把人生目标、人生境界的提升自觉统一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大环境中来,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另一方面,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和能力,坚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坚持一线磨砺,通过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自身“充电蓄能”,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服务大局的经验本领;坚持主动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场上攻坚克难、锤炼品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