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厚植“探月精神”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组织部 王成珍

12月17日1时59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电,向探月工程任务指挥部并参加嫦娥五号任务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强调,“人类探索太空的步伐永无止境。希望你们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我们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理当学习领会探月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追逐远大梦想,为人民的幸福攻坚克难、努力奋斗。

厚植“探月精神”,做一个志存高远、敢想敢干的“追梦者”。从“伏羲画卦、夸父追日、精卫填海”到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华民族的追梦之路从未停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广大劳动群众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梦想是行动的向导,没有梦想,就会失去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做一个敢想敢干的“追梦人”。从个人角度出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各方面水平,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从国家角度出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厚植“探月精神”,做一个不怕失败、敢于担当的“探索者”。哥白尼曾说过,“人类的天职是勇于探索真理。”由于探索,我们得以了解自然,更为清楚地认识自然。由于探索,我们出现了百家争鸣的思想学说。也正是因为自从“万户飞天”伊始的航天探索,才有了今日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的圆满成功。纵观历史,翻经阅典,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进步也同样离不开探索。秦因“商鞅变法”的探索,国力强盛到一家独大,而六国因故步自封导致被灭。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经过戊戌变法、洋务运动、辛亥革命等一系列的探索,才从失败中探索出最适合中国的道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心怀“探索之心”,敢于迈开步子、敢于做事、敢于担当,不因循守旧、不虚度光阴。在探索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提高自身。

厚植“探月精神”,做一个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实干才能实现伟大目标。当然,实干并不是挂在嘴边,也不是盲目瞎干。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清楚为谁而干。我们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利益,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人民,当我们把工作的出发点设置在人民群众,我们的工作才会有意义;其次,要清楚干点什么,要敢于奉献、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己奉公,俯下身子,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愁;最后,要清楚怎么干,要立足本职工作,做细做实每一件工作,以创新的思路,更高的标准,拿出实实在在能让人民满意的工作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