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学习 为民担当持之有恒

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苏巷镇 马永宝

近日,由中组部、中宣部联合举办的最美公务员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最美公务员”站上领奖台,接受人民赋予的荣耀,激励广大公务员群体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总览最美事迹,为民情怀是“最美”共通的底色,作为新时代公务员应当自觉见贤思齐,以持之有恒的为民担当,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为民担当持之有恒,需明确“人民公仆”的身份定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也是全体公务员根本的行动指南,要时刻牢记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管权责大小,职务高低,公务员永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32名“最美公务员”中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他们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用双耳倾听群众的喜怒哀乐,用巧手化解生活中的磕磕绊绊,真正走进了人民的心里,做到了与人民的血肉相连。公务员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明确自己人民公仆定位,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想、行为民所付。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到心系党的事业,恪尽职责职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根于心、生发于情。始终保持一颗平等对待群众的真心,把自己始终放在“服务员”的角度去对待群众,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为民担当持之有恒,需践行“人民满意”的行动准则。“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让人民满意是每一名公务员的奋斗目标,群众的眼睛是最厉害的“照妖镜”,任何虚情假意、道貌岸然在人民面前总会无所遁形,只有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才能获得人民的拥护。公务员们要深入领悟“最美”的内涵,积极践行“人民满意”的行动准则,实干笃行,用真行凝聚起共建美好生活的磅礴之力,用真心汇聚起共圆中国梦想的精神力量。自觉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把心用在工作上,把劲使在岗位上。敢于直面挑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要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及时为他们解忧解愁;要争当群众“老熟人”,主动走导田间地头,访贫问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坚持以实干托底,以争优为荣,以“小我”成就人民的“大我”。

为民担当持之以恒,需涵养“人民信服”的清廉作风。“清廉”是群众对公务员的最基本要求,也是公务员最美的形象。党员干部要涵养“人民信服”的清廉作风,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任,一心为群众谋福利,禁得住诱惑,放得下私利,时刻以群众为先;强化红线意识,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心怀敬畏、勤于自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做到思想上的一尘不染和行动上的一身正气。常敲“律己警钟”、常扫“思想灰尘”、常做“廉政体检”。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清白做人,公正做事,人民信服。

平凡因人民而非凡,平淡因人民而绚烂,广大公务员要对标最美,坚守为民初心,明确公仆身份,涵养清廉作风,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用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书写最美诗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