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路上审最美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王锟

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

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架海金梁,是闪耀新时代的最美之星。在改革发展进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们要以优秀共产党员和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学会“审美”、争当“最美”,沧海横流彰显公仆本色,万山磅礴屹立党员主峰,为党和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审初心之美,前进路上不彷徨。秉一颗初心,守一份使命。周永开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一辈子奉献给了革命老区,甘当“花萼愚公”;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40余年,为贫困山区女孩的追梦人生点亮了希望之光;高艳梅辗转十几个岗位,以能坚持、爱钻研的劲头,不断解决实际问题,在每个岗位上都干出了一番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榜样看齐,铭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一往无前的同时不忘回头,时刻提醒自己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坚定不移地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审担当之美,行进途中有力量。“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靠的是千万党员干部的身体力行,从自己的工作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担起群众期盼,一言一行当得使命职责。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全身心扑在工作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责任意识,学习刘立飞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的大局意识,学习刘叶阳扎根基层决战脱贫攻坚的担当意识。党员干部讲担当,不在于做出如何惊天动地的大事,要讲究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了多少小事,要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积少成多,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审奉献之美,振兴道路闪光芒。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无论是“布衣院士”卢永根,还是青年基层干部楷模张小娟,亦或是纵身入水抗洪的桂河标,都在用行动诠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黑夜里亮起的每一盏灯光,山路上蹒跚的每一个身影,手机中跳动的每一个健康码,背后都闪耀着党员干部、人民公仆无私奉献的光辉。党员干部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摆在前头,把整个身心扑在事业中,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道路上走出精神、走出气势、走出风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