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一面旗”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赤锡乡人民政府 黄阳群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教育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从我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就要树立起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意识,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在信念上一生一世地坚守,在能力上一点一滴地积累,在工作上一心一意地践行。

一个党员一面旗,要以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为底色。

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看似容易,做起来难,履行一时容易,履行一世难。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权利义务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党性意识,切实提高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想履行好党员义务,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为底色,贯彻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上,在各个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一面旗,要以强化责任担当为方向。

党员的身份决定着,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他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要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明了于胸、牢记于心,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分忧、为民担当。广大党员要常思“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不断提升自己践行担当的本领和能力,切实把狠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造福群众和办实事、求实效上,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上,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只有将强化责任担当作方向,才能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取得新进步、新作为。

一个党员一面旗,要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为支撑。

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因此,党员干部应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党纪约束,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为支撑,树立起为民服务的红色旗帜。既要强化“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自警意识,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又要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学习意识,不断锤炼看家本领,真正做信仰坚定、守规遵纪的明白人。如此,方能立于时代潮头,让党员的光辉旗帜高高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