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 为民奋力奔跑

福建省武夷山市吴屯乡 曹功平

《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其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基本准则,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规范了党员的行为与纪律,强化了党员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忠实履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为人民奋力奔跑!

站稳人民立场,利为民所谋,鞠躬尽瘁为百姓“谋幸福”。权利的实现需要义务的履行,义务的履行确保权利的实现。党员权利的行使和义务的履行当以人民利益为基准。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利为民所谋”。要始终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终身课题,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服务群众中勤于“亮身份”,当面对困难时勇于“站出来”。一切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人民“叫好”为追求。心系人民,鞠躬尽瘁,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忧则己忧,民乐则己悦,以为民、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站稳人民立场,责为民所担,尽心竭力为乡村“谋振兴”。“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顺利开篇。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繁重任务,面对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明确“心为民所系,责为民所担”的工作方向,以“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铆足“干劲”瞄准方向,孜孜不倦地耕耘;铆足“闯劲”面对困难,一往无前地拼搏;铆足“韧劲”面对挫折,百折不挠地奋进。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信念,在战脱贫、谋发展、惠民生、促振兴的征程中,勇挑“担子”敢拔“钉子”善谋“路子”,用汗水、勇气和智慧为人民酿生活“美酒”,为发展绘美好蓝图。

站稳人民立场,权为民所用,克己奉公为民族“谋复兴”。“以法治权权生威,以德修心心养廉。”权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权为民所用”的公仆情怀,面对“鲜花”与“掌声”、围猎和诱惑,始终坚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人生信条,坚守克己奉公、人民至上的纯真信念。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锤炼党性素质,增强从政底色,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强化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意识,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做为人民谋幸福、为乡村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奔跑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