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最美” 做新时代最好“注脚”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 程哲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这32位“最美公务员”用心用情用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公务员的使命担

当,我们要深入学习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和可贵品质,牢记党的使命,不负人民期盼,担起历史重任,去做新时代最好“注脚”。

把“党的使命”永远置顶于心,用绝对忠诚去深刻诠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这就要求我们要时时处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32名“最美公务员”始终把“党的使命”置顶于心,充分彰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党忠诚就要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付诸行动,具化为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数实践证明:对党越是忠诚,越是能把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植在服务人民群众之中。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无条件地、不掺杂任何杂质地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才能把个人价值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充分地融合在一起。

把“对人民的热爱”永远置顶于情,用人民至上去深刻诠释。都说,人与人的情感是“处”出来的。我们党与人民的情感自党诞生那一刻起,就与人民天然地联系在了一起,把人民融入了自己的血脉里,就开始了为亿万万人民的幸福而义无反顾地战斗、奋斗。无论革命、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发展阶段,我们与人民的情感越“处”越深,联系越来越密。我们要深入学习这32名“最美公务员”身上那股子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热情。牢记人民群众无小事,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最大的事,每时每刻都要去为人民群众着想,想其所想,忧其所忧,不断涵养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民境界,做人民群众身边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贴心人,对人民的爱更加深沉。

把“对梦想的执着”永远置顶于行,用奋进搏击去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理想、有梦想、敢于去实现梦想、能够成就梦想的政党。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持之以恒地去奋进搏击,哪怕前面是惊涛骇浪、暗礁险滩,我们也要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因为这是历史的责任、人民的心愿、时代的答卷。我们要学习这32名“最美公务员”身上勇往直前的干劲,更加坚定梦想,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决心,持续耕耘出更壮丽的事业。江山代有人才出,革命事业薪火传。我们要全力以赴为下一代人跑出不惧艰难险阻、敢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好成绩和精气神,让一代比一代强,代代跑出好成绩,不断去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梦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