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成长路上的“三颗小草”

安徽省霍山县县委统战部 詹成

近日,中共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细细品读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身上“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燃烧与奉献,像一束光照亮我们的成长之路。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都要种下几颗种子,根植人民沃土,用信心浇灌、恒心坚守,始终坚定信念、实干担当、无私奉献,以坚如磐石的初心、始终不渝的使命,凝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如草一般尽情生长。

种下一片“麦冬草”,在寒冷的地方也能绿意盎然。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带领队伍屡破重大疑难案件,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张桂梅,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为1300多名学生留住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为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麦冬草”本是普通的一种草,因其不畏寒冷、不惧酷暑,而被用来作为绿化草皮。党员干部应像“麦冬草”一样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立场坚定、恪尽职守,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并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种下一根“狗尾草”,在贫瘠的土壤也能尽情生长。张小娟,舍弃大城市生活的机会,积极投身家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事业,舍小家顾大家,执着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舟曲全县脱贫摘帽作出重要贡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默默坚守32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森林卫士”于海俊......他们负重前行、攻坚克难,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热血,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狗尾草”是路边常见的一种草,它们总能在贫瘠的土壤肆意生长着,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狗尾草”般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在真金火炼中练就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种下一片“艾蒲草”,在自家的屋堂也能驱邪避害。卢永根对党、对祖国无限热爱,毅然放弃香港优渥生活,把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一生恭俭、淡泊名利,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并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他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深刻内涵,每一次的选择都是他对党的庄严承诺。“艾蒲草”因其特有的香味,常用来驱邪避害,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常驱一驱身上的“邪气”,树立“把一切献给党和祖国”的高尚情操,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