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是2020年中国青年的样子

安徽省霍邱县王截流乡人民政府 郭璐琪

近日,观看完“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看到了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作者们一丝不苟,爱岗敬业,谋求创新的个人事迹后,深深感受到了劳动模范们对自身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寻突破、求创新”的劳动精神。新时代辉煌开启,新使命号角声声,中国青年要以此为榜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从万里长城到壮丽磅礴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从浑仪的发明到嫦娥五号月球取样;从沉寂千年的秦楚古道到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从古至今的劳动人民拼搏创新,才使中华文明生生不息。接力守护,精神传承,来自武汉市武昌区徐东社区的30岁女巡堤员汪晗,在疫情最严峻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回忆起1998年抗洪的情景,汪晗说:“22年前,人民子弟兵救了我们。如今该轮到我们站起来守护家园了”。时代需要榜样,时代也需要每个基层工作者都做好平凡的自己,新时代的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青年一代用实际行动向这个时代大声宣告,我们敢担当!

弘扬工匠精神,寻求创新发展。在此次劳动模范与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有许多创新型人才、学科带头人。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力争上游,打破西方技术封锁,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搭桥铺路。冲得上、拉得出、打得赢,在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中,24岁的周承钰担任火箭连接器系统指挥,是文昌发射场最年轻女指挥员,由于素质过硬,被同事们称为“大姐”。娇小姑娘能啃硬骨头,航天“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新青年不辱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奔涌新时代的“后浪”,我们勇追梦!

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贡献者,是人民的楷模。劳模精神,是经济困难时期喷涌而出大庆油田的波光粼粼,是原子弹在戈壁震慑强敌的记忆,是种下种子长出希望的杂交稻米……从第一代劳模到如今的人才辈出,劳模精神传承不息,历久弥新。在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姑娘们排除万难,时隔多年再夺奥运冠军,感动无数国人,张常宁正是其中一员。以张常宁为代表的青年大学生体育人,在竞技场上顽强拼搏,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拥有理想信念的青春不老,在不同行业、从事不同领域,我们肯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年正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挑战,我们准备好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