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模精神”铸就“青春丰碑”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委组织部 杨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用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实践精神,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工匠情怀,乐于奉献、甘于奉献的朴实追求全力铸就伟大的青春丰碑,做“十四五”新征程上的生力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劳模精神闪耀在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实践汗水中。“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没有天生的强者,只有不断在实践中学习,不断经风雨、练本领、壮筋骨成长起来的英雄。巾帼英雄王中美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狭窄闷热的工作环境中,勤学苦练,终于从学徒成长为“钢铁女焊将”,用“焊花”照亮了美丽人生。青年干部要以劳模为榜样,不畏艰难险阻,不言曲折困苦。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去艰苦的岗位、复杂的环境锻炼成长,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刚毅韧性、“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魄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让劳模精神诠释在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工匠情怀里。事业的成就没有“快捷键”,“欲求真受用,须下死功夫”。不论是以初心践匠心,用“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的精神浇筑好每一方核电混凝土的陈晓兵,还是用运行“零事故”、保障“零差错”、供应“零故障”的执著坚守点亮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苏坤,其技艺高超、本领强大靠的都是永不放松的标准和永不休止的磨炼。青年干部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处贯穿,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情怀、“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态度、“追求极致、干到精致”的标准为“十四五”新征程“添砖加瓦”。

“功成不必在我,成必定有我”,让劳模精神书写在乐于奉献、甘于平凡的朴实追求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吃得苦、霸得蛮的功勋模范,再到改革开放新时代里扎根基层、奋战一线的“最美扶贫人”和“最美逆行者”,奉献精神历来是党员干部的一张响亮名片。国家特级技师高凤林,爱岗敬业,用高超技艺焊接飞天神箭;航空“手艺人”胡双钱,用三十年的坚守托举大国飞机翱翔蓝天。青年干部要扎根基层,放低姿态,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然超脱、“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崇高情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