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实转型路 练兵为打赢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11月25日,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支撑。全军官兵要牢记习主席重托,狠抓练兵备战,为实现军事训练转型、适应现代战争需要打下坚实基础。

军事训练转型是提升部队综合战斗力的时代需求。部队是用来打胜仗的,而军事训练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源泉,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实现军事训练的转型,就必须贴近实战需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在实战化训练中提升部队和官兵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如果军事训练图形式,走过场,搞些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战斗力就不可能得到提升,在实战面前就会现原形、吃大亏。各级必须紧紧围绕打赢目标,瞄准强敌,聚焦实战,夯实基础,自觉掀起精武强能的训练热潮;要把每一名士兵训练成“精兵”,把每一名军官锤炼成“强将”,把每一支部队锻造成“雄师劲旅”;要夙兴夜寐,枕戈待旦,以实力和底气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军事训练转型是打赢未来高科技战争的迫切需要。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的深刻影响,世界并不太平,我国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备战打仗的紧迫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能打胜仗的要求,认真抓好对照检查,把军事训练中存在的弱项克服,把制约训练效果的短板补齐。要强化体能和技能训练,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演练水平。要做到“知己知彼”,准确分析和研究对手特点,学其长处,攻其软肋,打其“七寸”。要勇于攻坚克难,深入开展训法和战法研究,大力推进训练机制体制创新,扬长避短,善用“杀手锏”,在关键时候勇于亮剑,一招制敌。

军事训练转型是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的重要抓手。打仗从来都是硬碰硬的对抗,只有技高一筹,才能克敌致胜。实践证明,只有时刻坚持战斗力标准,把实战要求贯到军事训练全过程,渗透到军事训练全领域,才能在战争真正来临时心中有底气、手中有胜券。事实证明,只有时刻坚持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勇于在训法战法上创新,充分发挥高科技在现代战争中的应用研究,加强模拟实战化演练,才能不断提高部队打赢能力。军队各级和广大官兵只有紧贴军事训练转型,强化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方向,加强人才支撑,提升训练格局,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以牢牢掌握未来战场的主动权,实现新时代强军兴军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