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向“劳模精神”看齐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郭龙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应向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学习,向他们看齐,当好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诚者”“破冰者”“奉献者”。

不忘初心,做信念坚定的“忠诚者”。

组工干部是管理党员的核心力量,要随时随地想着自己是党的人,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思想上、工作中、生活里,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组工干部的第一素质,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把党的纲领理论、方针政策、纪律规矩烂熟于胸、牢记在心,融入血液和骨髓,不断吸“理论之氧”、补“精神之钙”。更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牢记使命,做攻坚克难的“破冰者”。“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主动沉心做事,思考谋划,勇于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善于处理复杂矛盾和局面,能够应对难题、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强化担当精神,自知、自觉、自强,把自己真正融入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更要着力提高把握大局、精准分析的能力,扎实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过程中淬炼“真本领”、争做攻坚克难的“破冰者”。

鞠躬尽瘁,做服务群众的“奉献者”。无私奉献是组工干部必备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质,更是党的事业的客观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想履好职尽好责,更需要增强无私奉献精神,走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前列。要注重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时时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体察群众疾苦,准确把握群众的所需、所急、所忧、所盼。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变成自觉行动,把“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作为第一位的责任和目标,在服务群众中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