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干部 织好“三张网”

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新区开发办 王春云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民营企业发展时指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继续发展壮大。当前,各级都在大力招商引资、招商选资,招商干部能把企业引进来,仅仅是迈开了“万里长征第一步”,如何服务好企业,需要织好“三张网”。

严明思想作风,织好廉洁“防护网”。打铁还需自身硬,服务于企业发展的招商干部,要学会将廉洁奉为最高品行与行事风格,常抓不懈学习党纪法规,深刻领会廉洁履职的最新要求和党内法规,增强自身修养。在与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成为杜绝各种利益诱惑的“绝缘体”,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恪守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树牢廉洁意识的同时,应该始终坚守为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廉为荣,常怀一颗平常心,随时守住底线,能够抵御住各种诱惑,权衡权力观、事业观的关系,用“公心”赢得信赖,服务企业。

严格工作作风,织好利益“关系网”。牢记为民服务意识,扮演好“公仆”的角色,对企业要服务多于管理,并学会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律己与律人的关系,不能对自己要求宽松,对企业严苛;二是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不能将地方与企业的利益对立起来;三是处理好与亲属朋友的关系,无论是配偶、子女、亲戚、朋友抑或下属,都不能搞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四是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展现基层干部甘于奉献的新时代“烙印”。

严肃纪律作风,织好法纪“高压网”。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招商干部既要努力提高行政效能,更要守住法纪“底线”,坚持秉公执纪,办事公道。对遵纪守法的企业开“绿灯”,让合法经营的企业随时感受到“保姆式”的政企服务,扫清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遇见的人为因素干扰。对涉及违纪违法的企业敢于“逗真碰硬”,防止市场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发生,构筑起企业发展“安全网”,打破各种利益“潜规则”。

正人先正己,律己方律人。服务好企业,招商干部必须时刻加强学习,必须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严以律己,警钟长鸣,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把服务意识贯穿始终,时时处处将自己置于监督之下,把群众的监督看作最好的保护,在思想上正确认识监督,在感情上真诚接受监督,在行动上主动落实监督,把真心用在为企业服务上,以廉洁的作风、廉洁的形象,打造最优县域营商环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