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要时时拿出“应考状态”

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河清镇人民政府 金钰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五年,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建设的接班人,肩负着历史使命,对于即将面临的各种未知“难关”,要时时拿出“应考状态”,用“笔尖”书写靓丽青春,向祖国、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满意答卷。

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考,考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年轻干部大多从校门走进机关门,对于理想满腔热血,怀有一身抱负,但现实工作往往都是面对群众办理日常琐碎工作,遇到挫折与不顺只想“拍屁股走人”,工作现实表现与考公的初心相去甚远。殊不知,公考一直在路上,只不过换了考场与考卷,但每一题的答案都是为民的拳拳真情,故而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应考状态”,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学习李保国一般的“愚公”精神、塞罕坝精神,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琐碎的工作,不急于求成、不急功近利,从工作中汲取自身成长的养分,尽情尽力为民服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年轻干部要率真冷静考,考出“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年轻干部要时时保持头脑清醒,不在“暂时的成就”面前得意忘形,多照照群众这一面镜子,多比比群众这一把尺子,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工作追求的目标,找出自身的能力差距,用真抓实干的行动彻底消除“本领恐慌”。面对各种重大考验要练就去伪存真、明辨是非的“慧眼”,心悬明镜、手握戒尺、知晓尺度,始终保持纯洁的政治本色,常为自己的思想“祛祛尘”“拍拍土”,不思个人“贪”与“欲”,常念百姓“恩”与“情”,丢掉不必要的思想包袱,立志做好人民忠诚的“主心骨”“贴心人”。

年轻干部要自信沉稳考,考出“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实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摔打与挫折,唯一不变的“制胜法宝”就是出色的个人能力,要能在逆境中昂扬奋进,不消沉斗志,激发创新潜力。奋斗者可敬,成事者有法,年轻干部要秉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沉稳心态,扎实提升个人的各项能力,面对新环境、新形势都能迅速适应,奋勇作战,在这个“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大舞台上,勇于甩开膀子创新作为,干出实力,干出实绩,将“十四五”描绘的伟大蓝图变为现实。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个人成长总是在曲折的奋斗路上前进的,年轻干部对待工作要以自信沉稳的“应考状态”,求真务实,奋发图强,不懈怠,不松劲,架好群众“连心桥”、打通人民“隔心墙”,致力于当好群众信赖、群众拥护、群众点赞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