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以“硬核”之力给蓝图“添色”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年轻干部担当着千钧重任,只有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找准重难点、突破口,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才能避免好政策化为一纸空谈、新蓝图沦为镜花水月。

勇担当、善作为,强化实劲增意识。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党的优良传统。年轻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都有不少“硬骨头”要啃、“烫山芋”要接。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直面危机、破浪前行,扮演好时代排头兵和领头人的角色带,头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创新不懈怠、攻坚不退缩、为民不偏离。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一言一行里,不等不靠、不折不扣、不搞变通。以坚定者、奋进者、创新者的担当姿态勇担重担、负重前行,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全新局面。

强攻坚,敢碰硬,压实狠劲强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蓝图,年轻干部要立足平凡、胸怀伟大,争当新时代的开创者、奋进者、奉献者,树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沉下心、扑下身,涉险滩、勇克难,敢于硬碰硬、尖对尖,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化危为机。不做新时代的旁观者、彷徨者,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披荆斩棘的攻坚者,在火热一线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连着一件抓,积小胜为大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抓落实、重执行,提升韧劲见成效。“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年轻干部要承担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朝着宏伟蓝图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抓落实、重执行,拿出“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在矛盾纠纷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坚持“实打实”,反对“客里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和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在点点滴滴的付出中,当好新时代公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