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局在即 你们准备好了吗?

重庆市巴南区选调生 李锡珊

2020年10月29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这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的宏伟蓝图,预示着一个蕴藏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即将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新征程。新的伟大征程呼唤广大党员干部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不断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共同谱写时代新篇章。那么党员干部,你们准备好了吗?

因势而谋,要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中求发展。十四五”时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我们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发展。作为党员干部,要勇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勇于探索前人未走过的道路,于险峰中寻无限风光,于变局中开崭新篇章,不惧“回头浪”、勇开“顶风船”;积极谋划,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各项工作在新形势、新阶段再上新台阶。

应势而动,要在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中炼本领。“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蓄势待发,五中全会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征程在“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之下压力增大、挑战增多,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观念和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本领,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愁的“急难险重”,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在育先机、开新局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乘势而上,要在展望未来中牢记使命再出发。“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期,是积极应对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和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践行群众路线,增强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做到党心民心同频共振,携手并进再出发,奋力踏上新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