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特区精神续写“春天的故事”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俊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当乘势而上,乘改革开放春风,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新时代浪潮中勇立潮头、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坚定信念,弘扬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执著精神。深圳从40年前的小渔村,到现在的经济中心,滩涂变高楼,草木富生机,特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特区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改革先锋艰苦卓绝的努力,没有筚路蓝缕,哪来春华秋实?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面对复杂的局势,各级党员干部当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险,大胆创新,无论再苦再难都要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钉下去,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著精神,奋力开创工作新格局。

起而行之,弘扬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精神。“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解释为想有所作为就要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要有所作为就要能够担当自己肩负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各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把工作抓实抓细。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危机感,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激情艰苦创业,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精神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乘势而为,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当前,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越来越复杂,各级党员干部当以务实创新、不畏艰险的意志发扬斗争精神,要顺势而为练就化解风险的本领,面对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时,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当前,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全面小康胜利在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如期实现、改革攻坚迈入“深水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创业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拓荒牛”,努力弘扬特区精神,继续谱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