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要向“最可爱的人”学什么?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徐善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那么,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向“最可爱的人”学什么呢?

要学“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坚定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青年干部有了坚定的信仰,才能胸怀远大理想和公仆情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一生。当下,多元思想相互激荡、各种诱惑席卷而来,使青年干部的理想信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青年干部只有把政治信仰、法治信仰、道德信仰和事业信仰当作永恒课题,始终坚守,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要学“我在这里流点血不算什么,吃点苦又算什么”的吃苦精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当前,我国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只有练就钢筋铁骨,才能担负起这伟大历史使命。因此,广大青年干部要乘势而起、起而行之,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出“舒适圈”,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埋头苦干”的精神,勇当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要学“我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的为民情怀。“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青年干部要把“万事民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敢为群众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以实际的行动、实在的付出践行自己为民的青春誓言,争当群众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斯人已逝,忠魂未远。我们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崇尚一位位“最可爱的人”的同时争当新时代浪潮中“最可爱的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