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收下来自深圳的“成长指南”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交通运输局 董丽娟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年轻干部要用好这份“成长指南”,修好内功,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担当作为中展现青春力量。

年轻干部要补足钙、把稳舵,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号召全体党员“坚守崇高信仰,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9000多万共产党员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要常修“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的信仰之道,淬炼“于物淡然无所好”的淡然心境,永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对标焦裕禄、杨善洲、李保国等时代楷模的初心信念,做到常怀爱民之心、长思兴国之道、常念复兴之志。

年轻干部要沉下心、勤于学,争做事业上的“活字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深圳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率先进行市场取向的经济体制改革,首创1000多项改革举措,奏响了实干兴邦的时代强音。”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改变个体命运、洞察周遭世界的有力武器。年轻干部要保持“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的危机意识,掌握“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方法,牢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好学精神,多吸“墨水”勤练脑子,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扩宽眼界和视野,更好地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年轻干部要练功夫、破难题,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当前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勇担时代使命,苦练过硬本领,多一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责任担当,少一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表面虚功,怀一分“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的豁达胸襟,磨砺“铁肩膀”、锤炼“硬功夫”,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能人志士。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年轻干部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续写更多更美的青春故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