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敢否?在时代潮流中“浪遏飞舟”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 周倩倩

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年轻的一代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只有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才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应秉承“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傲气”,不辜负青春年华。孟子有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现今社会形形色色,纷繁复杂,选择更多,诱惑更多。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立场,守住初心,耐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要摒弃浮躁的心境,学会沉淀,以铮铮傲骨抵御世俗纷扰、金钱名利诱惑;要在扶贫一线看人民的笑脸,在抗洪前线筑坚固的“堤坝”,在抗疫一线做逆行的勇士。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追求,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应秉承“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勇气”,不畏惧刀山火海。年轻干部要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与闯劲儿,在时代潮涌中,直挂云帆,横渡沧海,以青春的激情与热情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年轻干部要敢于创新创造,沉淀思想、历练经验,把握住机遇与挑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试错中获取成功的钥匙。要敢于干事担事,在遇礁石暗流时,沉着应对,勇往直前,在遇漩涡急流时,临危不乱,无所畏惧;要敢于磨练自己,让内心更加坚毅,以真刀真枪锤炼能力,经风雨、见世面,稳扎稳打向前走。

应秉承“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不踏足歪门邪道。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正气者,正风也。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旗帜鲜明,保持正直、公平、公正的思想作风,戒骄戒躁,修身养性,守住立身之本;要坚持原则,“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严谨,慎行慎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愧于己,不愧于群众,不愧于国家;要坚持自警自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人生观,做到清正廉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年轻干部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在时代潮流中昂首挺胸、不畏艰险,时刻准备着战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