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一座“城” 用实干浇灌出她的美

四川省筠连县委政法委 雷邦铁

近日,在广东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潮州古城,看商铺、问物价,同当地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复商复市等情况。他强调,潮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潮绣、潮雕、潮塑、潮剧以及功夫茶、潮州菜等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弥足珍贵,实属难得。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

心中建有一座“城”,让烟火味升腾在繁华的天空。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在内心构建一座“城”。自然,在这座城里有国泰民安,也有怡然自乐的烟火味。人都有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理想。其实,心中构造的“城”怎么样,源自我们内心对未来的憧憬,更来自于对未来的规划和设计。为此,党员干部要站在更高的层面看待事物的发展与变化,而党委政府更应该做好“顶层设计”,全方位将这座城建设得更加美好。一言以蔽之,心中建造的“城”就是我们党员干部努力和奋斗的方向,我们要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奉献自己,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燃烧在家乡建设的事业中,从而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温暖的家、有遮风挡雨的港湾。

呵护心中的“城”,让城中的人民幸福安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站位高、眼光远,要有极强的洞察力,杜绝“灯下黑”,将细微之处的问题处理得妥妥当当。在每一座城中,人民群众始终是这座城的“主人”。为此,我们应该扮演好“人民公仆”的角色,切实把老百姓的事情处理妥帖,让老有所有、病有所医的和谐社会呈现在我们眼前。一言以蔽之,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天大事”,不能有一丝闪失,不能有一毫失误,因为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容不得我们“做实验”,每一处问题的解决都是“真枪实弹”。我们党员干部只有用恒心、用真心、用诚心才能把人民群众的揪心事、苦心事、烦心事有效化解,才能在人民群众最想、最盼、最急的问题上,给予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帮助和最满意的答案。唯有这样,我们“城”中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才会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人民群众的身体与心灵。

发展心中的“城”,让经济发展直通车托起城市的繁华。我们所在的城,有着属于她的文化和历史。同样,城市有着她的“前世今生”,而如今步入新的征程,我们要穷尽一切办法让城发展腾飞起来。为此,我们党员干部要清晰了解她的一切,把握准她发展的脉络,有针对性、预见性地将其发展起来。一言以蔽之,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是要促进家乡的经济发展,通过整合资源,利用好先进科学技术,以科学技术为支撑,打造多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和模式。要立足实际,做到科学布局与整体发展相契合。诸如我所在的县城,素有“黄牛之乡”的美誉,党员干部就应当在黄牛养殖、加工、生产、销售等方面下足功夫,培育黄牛养殖发展壮大的深厚土壤。党员干部还要有开阔的眼界和思路,以一种创新的理念奉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用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工作措施,助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提升,幸福得到感增强。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更应该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挥洒青春的汗水。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知责任重大,唯有砥砺前行,方能行稳致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