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当“夙夜在公”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委组织部 黄缤娴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抓落实能力”的明确要求,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基于“抓落实能力”的明确要求,年轻干部应当把“夙夜在公”视为自己的座右铭,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在干事中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立足本职,埋头实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正”工作态度。年轻干部都是满腔热血地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的,但激情万丈的情绪却容易引起心浮气躁,特别是刚开始工作时,“两点一线”的日常生活,每日面对重复繁琐的“小事”,感觉自己的能力智慧仿佛无处宣泄,很容易让年轻干部忘掉初心,忘掉选择这份职业时的热血和自豪,工作态度也随之走上“歪路”,变得懒懒散散,在工作上变得敷衍了事,在困难面前变得畏畏缩缩。工作态度完全取决于个人的主观意识,年轻干部应当在繁琐重复的工作事务中“耐得住寂寞”,在细微的工作上也要拿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沉下心把业务基本功练扎实,克服浮躁心理,一门心思地干好本职工作,再细微的工作上也能展示出个人的闪光点。

“葆”学习活力。年轻干部的基本能力可能和自身的学识阅历有关系,但在实际工作中,要想井井有条地处理好每一项公务,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一天不学问题多,两天不学走下坡,三天不学没法活”,年轻干部从开始工作的第一天就应当对每一项事务保持想学好学乐学的态度,从点滴学起,小到收发文件,大到撰写材料,以谦虚好学的态度向前辈们请教经验,在提升工作能力上少走弯路。同时也不能安于现有的知识储备,特别是政治理论素养,更应当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

“思”工作方法。“吾日三省吾身”,有新知识的输入,就应当有知识体系的输出。年轻干部在新工作中接触到的技能、方法、经验,都应该接收到后及时回顾,总结反思,将其吸收成为自己的东西,通过这样的模式,最终推陈出新,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思想、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让自己在工作中越来越得心应手、有条不紊。

年轻干部应当“夙夜在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端正的工作态度、不灭的学习活力、创新的工作方法耕耘自己的事业追求、践行自己的信念承诺、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