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欲成大“器” 必先有“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柯坪县委组织部 刘国财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年轻干部要凝“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正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作为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决不能有任何迷糊和动摇!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此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信仰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年轻干部要蓄“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底气。总书记强调,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面对伟大的梦想、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斗争,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就要练就过硬“内功”,要围绕本职工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使自己成为精通本职的业务能手。要始终保持“求知若渴,虚怀若谷”的心态、“本领恐慌”的意识,把学习与思考、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厚积薄发、学以致用,才能有底气直面急难险重的任务,有能力化解各种挑战。

年轻干部要接“好事尽从难处得”的地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基层是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的大课堂,人民群众是课堂里最高明的老师。作为年轻干部要读好“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只有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在摸爬滚打中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才能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这是一个呼唤年轻干部勇于作为的时代,也是一个年轻干部大有用武之地的时代。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当年轻干部不辜负重托有一番番作为,就能为时代增光,为人生添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