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您有一份“接力赛”邀请函待查收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 曹逸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英雄前辈昂首开辟了历史,广大青年干部要收下时代“接力赛”的邀请函,接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以勇毅沉稳的步伐一路向前。

坚定信念,薪火相传,接好“接力棒”。“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广大青年干部要接好接力棒,就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张富清一辈子深藏功名、不改初心,黄文秀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杜富国用自己的身体保护战友……中华英雄儿女胸怀对祖国深厚的感情,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到了祖国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之中。青年干部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要继承发扬爱国精神,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切实将英烈精神融入血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经济发展等伟大事业,展现青春风采、青年担当。

聚沙成塔,敢为人先,展现“新气象”。“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青年犹如初升之日,当朝气蓬勃,斗志激昂,敢为人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一大批“90后”甚至“00后”,成为一线主力军。这次大考中,他们握住了时代递出的接力棒,描绘了“大写的青春”;青年科学家臧金良,刻苦钻研,全面投入,历经无数次实验,全力将“微系统”核心技术揣在“自己兜里”……这些无不展示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气象。广大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积尺寸之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跑出“舒适圈”,勇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坚持自我革命、自我提升,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水平,在关键时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为全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青春作为。

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跑好“新一程”。“千山万水已走过,跋山涉水再出发。”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在全球疫情、贸易摩擦、经济下行等时代背景下,青年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敢于危中寻机,善于化危为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勇立潮头、奋勇拼搏,努力求索,不断寻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等新路径、新方法,从而实现新突破、开拓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时刻铭记为民服务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方向,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健全为民服务体系,聚焦基层一线、民生一线,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跑好新一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