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请继续淬炼“科学家精神”

江西省安义县县委组织部 胡成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与新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研修班学员举行座谈,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走进新时代,面对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组工干部要继续淬炼“科学家精神”,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举措,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淬炼“科学家精神”需有“苦心志、饿体肤”的决心。科学研究从“进食”到“消化”再到“产出”是个漫长的过程,短时间很难看到成效。但是,广大科学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斗在科研一线,为祖国发展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爱国精神,只为迎接风雨过后那璀璨的彩虹。正如那位院士,几十年如一日耕耘于稻田,一有时间就跑到试验田查看水稻生长情况,在水稻育种研究的道路上不断突破创新,勇攀新高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定决心用现代科学知识和博大精深的党建工作理论去做实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给自己设定清晰明确的目标,夯实组织工作基础,真正用丰厚的知识底蕴,开拓组织工作的“责任田”,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淬炼“科学家精神”需有“永向前、肯攀登”的恒心。屠呦呦说:“一个科研的成功不会很轻易,要做艰苦的努力,要坚持不懈、反复实践,关键是要有信心、有决心来把这个任务完成。科学研究不是为了争名争利,科技工作者要去掉浮躁,脚踏实地!”纵观古今中外,那些伟大的科学研究,或者是成就一番事业的人,无不是有恒心、有毅力的强者:隐姓埋名28年的“两弹一星”邓稼先、一生诠释“绝密忠诚”的“中国的氢弹之父”于敏、专注于望远镜20余载而打造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的南仁东……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君子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组工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必须用恒心为指引,主动深入基层,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中,创造不辜负新的时代、不辜负人民群众期待的功绩。

淬炼“科技家精神”需有“善改革、勇创新”的信心。在开展科学研究的过程中,科学家不仅拥有满腔热忱,更有坚定的信心。在这种信念的感染和鼓舞下,推动着一代又一代人们探索未来、追求真理,助推我们青春梦、科技梦、中国梦成为现实。当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组织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而艰巨的任务。要完成好这些任务不是敲锣打鼓、随随便便就能完成的,需要开拓创新,善于改革,使组织工作有支点、有权威、有亮点。这就需要广大组工干部秉持科学的态度,善于学习和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改进工作方法,提出一系列深化和完善组工事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理念,让组织工作的步伐更加坚定、更加稳重,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