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选择”之道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刘团飞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强调,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必须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选择。人生因选择而不同,人生因选择而精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在人生选择中砥砺初心、淬炼灵魂、践行使命。

选择“逆行路”,争当“守护者”,留“最美背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更显责任担当。逆行之路,道阻且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不应只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句响亮的口号挂在嘴上,理应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生命安危、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作出同一般人不一样的选择,甘做人群之中的“逆行者”、群众心中的“守护神”。山洪肆虐,黄文秀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村中百姓,冒雨顶风向着村里逆流而上,年轻生命倒在了扶贫路上,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疫情面前,95后女医生甘如意用4天3夜跨越300公里的骑车返岗行动,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她的“入党申请书”。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9000多万共产党人,从来不缺灾难面前的冲锋、关键时刻的担当、逆行前进的果敢,“最美背影”就是最有力的回答。

选择“坚守路”,甘当“孤独者”,显“人生价值”。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员干部要选择一件自己有兴趣的事、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对国家有价值的事,为之不断努力并长期坚持下去,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孤独,体现不一样的人生价值。家是玉麦,国是中国。卓嘎、央宗姐妹俩和她们的父辈、子辈,几十年如一日以抵边放牧、巡逻的方式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用坚守固边的实际行动谱写了爱国守边的时代赞歌。“呦呦鹿鸣,食野之蒿”。屠呦呦一辈子专注青蒿素,用一株小草征服了疟疾、改变了世界、获得了诺奖,但她对青蒿素的研究从未止步,持续在青蒿素治疗红斑狼疮深入研究,以期取得新突破,给人类带来新福音。党员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为人民群众“板凳甘坐十年冷”,为人民群众不辞辛劳,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铁杵磨针的毅力、真情无私的付出,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彰显坚守的精彩人生。

选择“泥土路”,乐当“勤务员”,获“群众口碑”。从黄土地到中南海,从村党支部书记到党中央总书记,变换的是职务、不变的是脚上一直都有的“泥土”。当县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当地(市)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乡镇,当省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县市区。你把人民放在心中什么样的位置,人民就把你放在什么样的位置。习近平同志用他脚上沾满的“泥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信赖与拥戴,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人民领袖”。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要做到“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充满真情”,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在“田间地头”上了解旱涝收成、在“居民院落”里体验群众生活、在“四不两直”中查看政策落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一次次的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一次次的为民服务中赢得群众口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