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铸魂”造就干部钢铁核心

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委组织部 牟维豪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这既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点环节,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保障。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在当前内外风险矛盾不断升级、责任使命更加艰巨的复杂局面下,用理论“铸魂”造就钢铁般坚定核心,是时代赋予的重要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作为拥有着9400万党员的一个大党,如果没有先进的、科学的理论支撑,那就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凝聚力,它的干部队伍也就是一盘散沙。因此,自党的诞生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就一直处于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并成为党从艰难困苦中不断取得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新时代里,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树好忠诚向党的思想之魂来锻造干部钢铁核心,是党员干部迎接一切风险挑战的前提保证。

造就干部的钢铁核心,重点在于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俗话讲,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干部强不强,关键全在党。干部姓党是干部的本质属性,这就要求干部要坚定地围绕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如一、坚定不移地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到,“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干部而言,永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相统一,任凭外界风卷云涌,不断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造就干部的钢铁核心,关键在于用好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时代在进步、理论在创新,党员干部要用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也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才能发挥理论“铸魂”的最大效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正处于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许多新问题、新矛盾都随着改革发展的逐步深入而不断涌现。党员干部要运用研究工作首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办法,从读原著、学原文中悟得解决实际问题的路径,提升“五大思维能力”、增强“四性”,锻炼临危不惧、处变不惊、遇事能办的多方面素质能力,锤炼出一颗在困难面前打不烂、捶不破的钢铁核心。

潮涌催人进,风正再扬帆。理论“铸魂”造就的干部有坚定立场和信念、有丰富经验和本领,他们定能在斗争中前进、在前进中成长,一路破长风、跨巨浪,用钢铁核心描绘出新时代干部的硬核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