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背后的为民本“色”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宁中乡人民政府 李晓钰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首站就来到了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从当年接过红军“半条被子”,到如今整村脱贫走上“幸福路子”,沙洲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映照出我们党近百年来不变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中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站稳人民立场,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是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夯实政治建设、团结稳定发展,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力、信念和源泉。

厚植情怀为人民的“红”色,一面红旗飘心中。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忠诚人民忠诚党的好先锋,植厚为国为民的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奋斗各自岗位上的干部都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人生的方向盘,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常存敬畏之心,规定不能触碰的绝不触碰,守牢法律、政治、道德底线,切实做到言有所止、行有所律。坚定做好忠诚于党、忠诚国家、服务人民的好公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人生有目标,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奋斗不止。

顾全大局打基础的“亮”色,带领群众奔小康。党员干部以“直上九万里”的拼搏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把党的思想理论学深学透学懂,把业务知识学精学活学广,做到知行合一、学施于践,熟练运用理论知识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改革创新能力,增强攻坚克难能力,与时俱进,善于发现问题、总结规律、把握规律、运用规律,提高解决复杂问题和困难的能力;不断学习消化并化为实践,要主动适应新思想新理念新导向新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去细心了解事物,以更谦虚的态度去学习借鉴。广大干部以敏锐的洞察、宽阔的眼界帮助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找出路、创新思维奔小康,一抹亮色照耀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勇于担当敢作为的“血”色,知重负重攀高峰。党员干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一腔热血、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培养总览全局意识,能够始终站在国家和人民的立场看待问题,敢于牺牲个人私利,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坚决落实上级决策、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推诿、不敷衍,以实际行动履好职、尽好责更要有超强的使命意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更积极沉下身联系群众,保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好本色。

为民本色,百年不改;初心使命,百年不变。中国共产党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始终坚持保持着为民的赤忱之心、发展创新、敢作敢当,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广大共产党员与时俱进,不断进步,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更如“半条被子”的为民本色,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人民将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让我们的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让我们的人民生活得更加富足美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