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

贵州省从江县委组织部 符爱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考察时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这一深刻阐述彰显了我们党鲜明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

“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既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更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立足之本。在长征途中,红军经过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三位红军女战士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半条给乡亲们,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一开始我们党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要遏制疫情蔓延,又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我们党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这一件件民生事,生动描绘了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与百姓心连心共奋进的美好图景。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眼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时不我待,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重任在肩,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进,党员干部要始终心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利民的实事,多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常念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诀,切实把群众的急事、难事、麻烦事办好,促党群、干群关系始终稳固,用行动去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真正把人民群众汇聚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上来,推动民生工作落地落实。

民生工作是“暖心”的工作,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就是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扬实干担当的作风,扑下身子实干、深入田间苦干、沉下心来拼命干,带着感情去改善民生,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以真心换取民心,用真情赢得支持。同时,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追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和落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心上,关心他们的疾苦,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多一下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少一些锦上添花、花上垒花的虚功,真正用辛苦指数去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的安危冷暖常放心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认真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