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王朱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文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外化,直接而深刻地反映了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因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

作风建设要从领导干部抓起。“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己不正,焉能正人”,这两句话的意思都是领导者需要自己先遵守规则,才能用规则去管理别人。同理,作风建设也是如此,各级领导干部只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形成良好示范,从上而下带动形成优良作风。因此,要持之以恒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风建设要从身边小事抓起。“千里之提,溃于蚁穴”,这个成语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听过,比喻小事不慎将酿成大祸。作风建设也是一样。作风问题无小事,平时我们工作中一些看似平常的、普通的小事,如果不加以注意,最后会演变为违纪违法的大事。因此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必须时刻警醒自己,从细节做起,从小事把握自己,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加强作风建设,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防微杜渐加强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要从持之以恒抓起。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可能会在短时间内看到一定效果,但要想将已经采取的措施、形成的机制扎根落地,还需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都能落实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防止虎头蛇尾,不断巩固和扩大已经取得的成果,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根本好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