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夺取伟大斗争胜利绘好“基”“准”“线”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委组织部 张亚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个专题中,《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一章对我国的发展历程、当前形势以及前进方向都作出了深刻的阐述。从过去到现在,斗争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部分,正是因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党才得以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开拓美好新生活。放眼未来,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周边环境,我们尤需夯实“人民至上”的“基”础,校硬“关键少数”的标“准”,把稳“备豫不虞”的防“线”,通过绘好这条“基”“准”“线”为继续进行具有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做足充分准备,确保始终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坚持“人民至上”,为夺取伟大斗争胜利夯实“基”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无论走了多远,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遗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历经千辛万苦,付出沉重代价换来的,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延续五千年始终屹立不倒,也正是因为有一群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不息的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从几十个人的小党派发展到如今九千多万人的大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也同样离不开14亿中华儿女源源不断注入的生机与活力。因此,“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无论何时都是真理,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继续夺取伟大斗争胜利夯实群众基础,要继续同人民一道建设更加美好的新中国,决不能因为今日之成就而遗忘根本。

抓住“关键少数”,为夺取伟大斗争胜利校硬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这“五个过硬”。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人们的物质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一些领导干部也在物欲追求中深受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影响逐渐遗忘了初心,在贪图享受之中迷失自我,直至被“围猎”而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这些领导干部事后无一不追悔莫及,可是他们对社会带来的影响,给党带来的创伤,让群众积攒的失望却不会因此而消失。因此,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以“五个过硬”来校硬主要领导干部素养标准对我们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继续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伟大斗争,划开时代新篇而言意义非凡。

做到“备豫不虞”,为夺取伟大斗争胜利把稳防“线”。“居安思危,可无备御”。习总书记告诫广大领导干部,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过去,无论是面对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还是开天辟地的改革开放,我们党都以敏锐的目光透过层层迷雾看清国家发展的方向,以前无古人的勇气和智慧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出了新中国的发展道路。而如今,我们又迎来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重大历史时期,更不可因成就而懈怠,因困难而退缩。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务必做好啃最硬骨头的准备、打最难之仗的筹谋,下好“先手棋”,备足“应对招”,为夺取伟大斗争胜利筑牢坚固防线。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