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将三种情怀融入“思政课”学习

江西省大余县委组织部 肖文伯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指出,“办好思政课,就是要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党员干部要自觉将“思政课”当作终身“必修课”,活到老学到老,既要以求知若渴之心学好“思政课”,常学常新,坚定信念,更要以爱国情怀、发展情怀、为民情怀学好“思政课”,常新常用,付诸实践。

要将爱国情怀注入“思政课”学习,坚定强国志。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员干部要将民族复兴大任勇扛在肩、植入于心、落实于行,树牢“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大局意识,永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自觉将“思政课”学习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追求。要自觉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在学史知史中坚定强国之志,真抓实干、艰苦奋斗。要自觉加强学思践悟,从知行合一中笃定强国之行,坚定斗争意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要将发展情怀带入“思政课”学习,增强改革劲。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今年新冠肺炎先后给社会经济按下了“暂停键”“减速阀”,在“后疫情时代”,仍然要将发展作为推动经济复苏的“强力引擎”。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增强发展动力、解决发展瓶颈等角度加强“思政课”学习,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悟,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运用,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中找到发展的“金钥匙”,不断破解经济发展难题。要善于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发展现状结合起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打破传统“藩篱”、思维“桎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创新增动能、促改革,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要将为民情怀融入“思政课”学习,优化服务质。“人民英雄”张伯礼说,“抗击疫情,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人民才是真正英雄”。党员干部要以张伯礼院士为榜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矢志不渝。要自觉将“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融入“思政课”学习,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真心实意听民声、察民情、纾民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群众无小事,事事放心上”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时刻警惕“四种危险”,加强自我革命,消除“本领恐慌”,真刀真枪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