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民族抗日统一战线有感

上海市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段志刚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以此铭记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卓绝的斗争,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英烈和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表明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胜利。在民族危亡的生死关头,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广泛团结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各阶层、各团体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等一切可以团结的抗日力量,为夺取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历史转折枢纽,在这场关系到民族存亡的生死决战中,中华民族“兄弟阋于墙,而外御其侮”,发扬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精神,空前地团结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伟大旗帜下,一致对外,共赴国难,奋勇抵抗,最终打败了日本法西斯侵略者。在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热火朝天建设的今天,杨浦在“三个百年”的深厚底蕴之上,正在全力以赴打造“三区一基地”,我们站在杨浦经济发展工作第一线,理应继承统一战线精神衣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成分,众志成城建设好魅力杨浦。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作为统一战线历史上的光辉典范,积累了丰富经验,蕴含着深刻启示,需要始终铭记、发扬光大。更让我们认识到: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才能够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及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统一战线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