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两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

山西省汾阳市委组织部 闫文乐

15年前的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创造性提出“两山”理念,15年来,这个生态文明思想为绿色发展开出治本良方,绿色成为中国推进现代化建设最动人的色彩。

应变局、育新机,“两山”理念创造“绿富同兴新佳话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两山”理念指引下,余村放弃开山采矿,发展休闲旅游,被拆水泥厂复垦变身五彩田园,村里流转土地成为油菜花田,每年慕名而至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的余村,竹林摇曳、绿水潺潺、百姓安居。“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从卖石头到卖风景”的故事传为佳话。15年来,全国各地无数个“余村”,探索绿色发展模式,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在神州大地开花结果。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学好用好“两山”理念,持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创新挖掘金山银山“价值”,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赢脱贫、奔小康,“两山”理念彰显造福人民新理念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契合了经济转型升级的规律,顺应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绿水青山中“寻宝”,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从秦岭深处柞水县的木耳到贺兰山东麓的葡萄,从河南光山的油茶到山西大同的黄花,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谱写出摆脱贫困迈向小康的历史新篇章。我们笃信,只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就一定能加快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一定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谋万世、担道义,“两山”理念引领美好未来新风尚

深邃的思想,在时间洗礼中愈显光辉;科学的理论,经实践检验后更有力量。15年的实践证明,“两山”理念是合乎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的普遍真理,也是指导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法。15年来,从理念到实践到制度,“两山”理念成为打开高质量发展之门的金钥匙;从自发到自觉到自在,“两山”理念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球共识;从浙江到全国到全球,“两山”理念开辟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境界。面向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忠实践行“两山”理念,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全面小康成果更实、成色更足、质量更高,让伟大祖国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