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的“0.24.100.360”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彭著宣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对人民负责,做一个有担当、有温度、有情怀、有奉献的人。

谦虚谨慎,随时保持归零思想努力奋进,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气忌盛,心忌满,才忌露。”共产党员要随时保持“空杯”思想,虚怀若谷、自省自励。要像梅花一样“凌寒独自开”,在悄无声息中成就一番事业,自觉褪去光环、放低身段、见贤思齐、不骄不躁、不显山不露水。共产党员廖俊波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称号,他从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成长为副市长,从不骄傲自满,也不故步自封。一路走来,他始终秉持良好的家风家教,勤俭简朴,保持低调勤勉、谦虚谨慎的作风,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依然奋斗在工作第一线。

磨砺初心,始终保持24度的良好心情,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一年四季中,人们最喜爱的是春秋两季,既不热也不冷,平均温度在18~25摄氏度之间,是人体最适合的温度。共产党员要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人民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永远保持24度的恒温,保持美好的心情,把人民的冷暖放在心上。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酷热的夏天,无论群众有困难,还是有诉求,都要耐心、细致地倾听,一个最美的微笑相迎、一句暖心的问候让座、一杯温凉的茶水送到手,让群众在夏天也能感受到秋天般的凉爽。

勤政务实,争取赢得人民百分之百的满意度,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的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因此,我们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有很多棘手的工作需要我们攻克,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快马加鞭,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最强大的合力,推动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工程的如期交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苦练内功,争当能360度旋转的多面手,做一个勇于奉献的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既要敢说、也要会写,既要善思、也要能干。要争当单位的行家里手,争做基层能文善武的“万精油”。我国尚处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初级阶段,有些制度还不够健全,专尖精人才还十分紧缺,很多工作仍处于探索阶段,因此,一些工作还在“混岗”状态。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加强学习,迅速掌握各种技能,提高业务水平,随时准备接受组织的调派和群众的呼唤,做一名不惧困难的“顶岗者”“替补员”。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共产党员要谨记自己的身份,随时以归零的思想、24度的温度,做一个能360度旋转的多面手,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涵养主动担当的勇气锐气,冲在艰难险阻的最前线,干在条件最艰苦的最前沿,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赢得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