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思想甘露”激活发展“一池春水”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 范圣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已经出版发行,这是继第一卷、第二卷之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的生动记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全新展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反映。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基本国情、实际情况、未来发展等多方面系统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活学活用,描绘出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

坚持“文化自信”,让“中国根”可以扎得更深。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衰则国运衰。文化是一个国家得以兴盛发达的“根”,只有根深才能叶茂,只有根牢才能树固。记住历史就是能够正视自己的过去,记住文化就是能够让未来得以更好地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要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让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世人记住,让我们的大国工匠精神得以发扬,让我们的“鲁班锁”得到传承。只有记得住我们的文化从哪里来,也才能够更加明确今后我们要往哪里走,始终将文化作为我们发展的依托,让文化丰富我们发展中的内涵。

坚持“从严治党”,让“中国魂”可以炼得更纯。党是领导我们前进的根本动力,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是让我们的干部能够保持清正廉洁,不会发生“中饱私囊”的情况;是对已经发生的贪污案例能够进行严厉惩治,让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是对党的未来发展有着严格的要求与纪律,防范于未然。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党的纯洁性的有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纪律,用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一个更纯洁的政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让党能够继续带领着全中国奋力前进、奋力拼搏、营造一个奋发有为的环境。

坚持“生态文明”,让“中国景”可以变得更美。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还有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一个国家长久发展的命脉,要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生态文明凝聚起发展力量。没有绿水青山就没有金山银山,没有蓝天碧海就没有经济发展,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树立生态意识,还要从细微处着手,坚持绿色文明的出行方式、办公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理论是促进实际发展的“先导片”,只有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以读原著、悟原理的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才能促进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用理论知识的积累带来实际成果的飞跃,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