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大国精神”

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委组织部 蔚广雅

我们习惯用照片记录生活、定格美好,再次翻起的时候,隔着纸背也总能感受到当时的温暖与震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每一张照片,都给了我不同的感觉,有温暖、有震撼、有感动……

其中,有三幅图片令我印象深刻。

大国气势显辉煌,亿万人民心昂扬。这是国庆大典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检阅受阅部队的照片。2019年的国庆阅兵,56门礼炮70响轰鸣,直升机、飞机梯队掠过长空,一个个方阵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那一刻14亿中国人都在为中国沸腾。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也成为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第一幅插图,其意义不言而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如今的中国,飞机不用飞两次,北斗导航在星空熠熠生辉,高铁奔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更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果。

脱贫攻坚不会慌,全民一致奔小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同学生们交谈的图片。在此次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2015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贵州、宁夏等地召开七次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用每一次专访、每一次讲话、每一个脚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中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携手同行谋发展,一带一路新篇章。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的图片。在学习强国有这样一个版块,每周都会更新“总书记的一周”,一周七天,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奔波在全国各地,为中国的发展不辞辛劳,为“一带一路”建设谋划布局。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带一路”建设被纳入第十八个专题,通过四篇文章进行专门论述。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已成效显著,从亚洲到欧洲,从太平洋到印度洋,人们跨越地理的阻碍,更加紧密地联合在一起。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带一路”国家将会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

有些照片记录了成长,有些照片记录了美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插图,映照出国家的盛世华章,等待我们去探寻图片背后的故事,体味大国精神。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