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 杨璐蔓

7月16日,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文章强调,我们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把推进党的建设作为常抓不懈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抓好党的建设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

坚持做好理论武装,是我们党在新时期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使命的根本保证。要扬好理论之帆,增强思想淬炼。党的各级组织必须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只有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全党才能掌握强有力的思想武器,从而深刻认识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在平时多用学习强国APP,汲取理论营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坚信,只要我们切实把理论武装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就一定能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无畏的政治担当、高超的政治智慧,行稳致远再发力,乘风破浪谱新篇。

抓好党的建设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

人民群众认识我们党,最直接的途径就是看党的作风情况。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推下去,切忌走形式、走过场,强化各层面多层次的监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我们都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把推动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为最重要的检验标准,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好党的建设要凝心聚力加强队伍建设。

强队伍是抓党建的重中之重。要让我们的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那么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就是当前的形势所需、工作所依、职责所系。选优配强配齐党建工作队伍,要多从优秀中青年业务骨干中选拔党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增加复合型、创新型、专家型党建干部比例,为新时代党建工作提供好人才保障。抓好党建队伍建设,也要注重向基层延伸。比如多招募像“三支一扶”工作类的人员,让这些胸怀梦想、勇于担当的“三支一扶”队伍去到基层服务,成为促进基层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党建队伍的重要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