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委组织部 张亭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听党话、跟党走,爱人民、为人民,勇担当、敢作为,不断增强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智者不惑,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基层各级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唯有始终紧随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夯实政治根基,强化党建引领,方能锻造听党话、跟党走、打胜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得惊人艺,需下苦功夫”。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地给自己“补钙”“充电”,用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全面武装自己,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如此,方能在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形势,面对多元思想交织、各种思潮不断涌动时始终自觉忠诚于党。反思那些违规违纪、违法乱纪党员领导干部的深刻教训,无不是没有紧随党的步伐,掉了队、迷了路,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坚守“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拥护跟随党的领导,争做听党指挥的明白人。

仁者不忧,永葆“爱人民、为人民”的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和使命,党员干部要存公心,修养“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意识,端正“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服务态度,从当下复杂多变的群众工作中不断摸索,掌握规律、把握良策,最终寻得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真理”。党员干部要肯奉献,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秉持重“效”务“实”的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从实处着眼、从细处落脚、从要处发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党员干部要去私欲,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卸除思想上的包袱,正确看待名利得失、荣辱进退,轻装上阵,战胜低级欲望,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勇者不惧,肩扛“勇担当、敢作为”的使命。“按照党的要求干,就没有什么干不成的事情。”党员干部要勇担当,涵养“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持知信行统一,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自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事业不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肯干事,为确保工作决策既能“从群众中来”,又能“回到群众中去”,真正放下架子、躬下身子,到基层工作一线真刀真枪的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胜利属于敢做敢为者。”党员干部要敢作为,面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任务,不畏惧、不恐慌,怀揣“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爬坡过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