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泥土”与“农民工兄弟姐妹”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陈千柳

党心连民心,党的关怀最暖心。7月6日,李克强总理来到贵州省铜仁市,考察了脱贫攻坚防汛救灾安置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在江口县坝盘镇挂扣村,李克强总理脚下沾满泥土、汗水湿透衣背……在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李克强总理为当地政府和企业“搭桥”,叮嘱“要多招一些农民工兄弟姐妹”。真切体悟总理贵州铜仁之行,每一个触动心灵的瞬间都饱含着深深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深悟总理深入基层考察的言与行,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定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汗水湿透衣背”只为更好聆听民声。作为党员干部,面对艰难险阻就应迎难而上。考察中,受炎热天气影响,李克强总理的衣襟被汗水完全浸透,但他仍然坚持沿途察看灾情,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贵州、铜仁等地的洪涝灾情汇报。整个考察过程中,总理始终心系人民群众,不畏艰难、率先垂范,用真心聆听民声,让灾区人民群众看到了希望,增强了抗击灾情、灾后恢复重建的信心与底气。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从总理衣背上的“汗水”中深悟做好群众工作的“真经”,始终保持爬坡上坎的压力感,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在火热实践中,扛起责任担当使命,把为民服务作为锤炼党性的“试金石”、提升能力的“磨刀石”、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作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实干深植信念,用汗水书写担当。

“脚下沾满泥土”只为更好丈量民情。民生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贵州铜仁江口县挂扣村位于武陵山区大山深处。考察期间,李克强总理徒步走到受灾点和受灾群众家中,关切地询问受灾群众受灾安置情况,详细了解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等,要求当地政府一定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就业帮扶工作。爬陡坡、踩泥泞,整个考察过程中,总理不顾危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间,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时做到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应从总理脚下的“泥土”中深悟为民服务的最优“攻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多深入基层察民情,多走访暖民心,多办实事解民忧。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放在公仆的位置上,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把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和言萦绕耳畔”只为更好纾解民困。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要多招一些当地的农民工兄弟姐妹”。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时,得知该企业还将进一步扩产增员,总理马上为当地政府和这家企业“搭桥”,鼓励他们多招当地农民工。在考察中,总理要求政府和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勉励人民群众勤劳作……把保障民生实事一件又一件安排落地,让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群众就业有了强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从总理纾解民困的“和言”中深悟保障民生的“真金白银”,明确自己的奋进方向与目标,脚踏实地,不务虚功,勤奋工作。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克服,把群众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来解决,让群众从心底里信任我们的组织、信任我们的党员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新时代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