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党员 要以“三个纵观”读懂“力”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委组织部 高勇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新时代这项“重大战略任务”,自当全方位读懂“力”,来充分认清其深远意义,以便更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而推进党的组织蓬勃发展,党的事业顺利推进,奋力“描摹”好新时代党建的宏伟蓝图。

纵观中国共产党党史,要在明“大势”中读懂“力”,勇于担当地“描摹”党建宏伟蓝图。习近平强调,党的历史表明,什么时候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什么时候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前进征程上,恰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充分认清这一大形势,直面复杂情况和艰巨任务,才会积极主动,以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视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凭此“力”,才能够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尤其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就要不断提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时刻勇于担当、处处敢于负责,持续在明“大势”中明“意义”,才会不惧风险、不畏挑战、不怕麻烦,在担当实干中解决好遇到的困难、问题、风险和挑战,切实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贯穿“描摹”宏伟党建宏伟蓝图的全过程,坚持在勇于担当中创新发展、在敢于负责中探索前进,持续在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唯此,我们才能顺势而为,更敢逆势而上,勇于担当地“描摹”党建宏伟蓝图。

纵观新中国发展史,要在明“大事”中读懂“力”,踏实认真地“描摹”党建宏伟蓝图。目前,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这是9000多万党员的大事,也是亿万人民的大事。新中国发展史已经充分证明,如何办好大事?普遍认为,办好中国的事必须靠我们自己,依靠气势磅礴的组织力量来干事。唯有真抓实干,才能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才会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唯此,才能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引向深入,才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全面领导最有力量,进而踏实认真地“描摹”党建宏伟蓝图。

纵观人类文明史,要在明“大是”中读懂“力”,依靠人民“描摹”党建宏伟蓝图。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推动人力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亦是,党的力量源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充分认清其深远意义,以便更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根本途径。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在前进征程上,无论是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还是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及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等等。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民,贴近实际、生活、群众,积极顺应人民期待、回应人民呼声,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价值取向,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和完善“组织制度”、提升党的领导力,更好为人民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此,在践行“大是”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才能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一定会依靠人民“描摹”党建宏伟蓝图,凝聚独有的“中国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