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总书记给领导干部算的“三笔账”说起

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人民政府 陈三富

最近,我读到浙江学习平台2019年5月20日刊发的《算好这“三笔账”,是干部一生的财富》一文,文中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六年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给全省领导干部算了经济账、法纪账、良心账“三笔账”的相关报道,感触很深,便从总书记给领导干部算的“三笔账”说起。

算好经济账,做一个平凡幸福的家庭生活人。我们每个干部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组织上已经给予了我们许多必要的待遇,奉献与得到相比,得到的已经很多,完全能够满足我们过上幸福的家庭生活。现在,我们每个机关干部都联系帮扶贫困户,在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还要当好表率,从物质丰富程度来说,是不是要比他们幸福得多?一旦出现不廉洁的经济问题,就会打破平凡的幸福生活,非常不值得。

算好法纪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行动自由人。在群众中,领导干部的形象非常重要,要管住自己手不要乱拿,管住自己嘴不要乱吃,管住自己腿不要乱去。工作和生活中,不要觉得吃一点、玩一下、拿一些没有关系,这些都是与组织和人民的要求相悖的,是绝对不允许的,不管是谁,只要是你犯罪,终究难逃法网,都会失去行动的自由。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唯有遵纪守法,才能够做行动的自由人。

算好良心账,做一个心安理得的健全人。组织上培养一个干部很不容易,如果你不好好把握住自己,见权就捞,见钱就贪,见色就沾,其结果就会被打倒,就会成为不得安身的人,往往会背负一辈子的良心欠账,每天都在惶恐不安中过日子。在当今幸福的时光里,做一个心安理得的“健全人”,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愿望。

好时光要珍惜、好环境要维护,好生活要奋斗,算好了这三笔账,才是丰厚的人生财富,才能真正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好人民的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