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 听一曲为民“情歌”

四川省筠连县委政法委 雷邦铁

6月8日,习近平赴宁夏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黄河吴忠市城区段,了解当地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情况。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用甘甜的乳汁养育着千千万万华夏儿女,使得我们14亿中华儿女体魄强健,指引我们翻越一座座困难的山峰,达到充满希望而又美好的胜利远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唱响对母亲黄河的赞歌,也要演绎一首真心为民的“情歌”。

实干出真章,用勤劳和汗水为“情歌”填词。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开展一场空前激烈的战斗——脱贫攻坚战役。在这场惠及民生的伟大战役中,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脱贫攻坚战役“最吃紧”的阶段,我们要做到广摸排、勤收集、分类别、精筛选,切实把人民群众反映的苦事、难事放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我们要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紧紧和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用“实干”作为为民情歌的“词”,让歌曲的内容更加丰富,让内容更加切合实际,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听懂、看懂、读懂“词”的真正含义,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更加深厚,更加宁静致远。

昂扬斗志,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困难,临危不惧,用坚韧不拔的毅力为脱贫攻坚“定调”。脱贫攻坚犹如一场慷慨激昂的“进行曲”,我们用实干为“进行曲”作词,我们也要用意气风发的精神劲为“进行曲”谱调。在人民群众遇到烦心事、忧愁事和揪心事的时候,我们应该以低沉的“曲调”,轻轻缓缓地、抒情一般地了解人民群众内心所想、所望、所盼,给予他们最真诚的问候,用真心、真情感动他们,做他们故事的倾听者。当我们了解他们的困难以后,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这个时候,我们应当让“曲调”激昂起来。因为这时候,我们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拿出最强硬的措施;面对困难,拿出最强的干劲,敢于啃下“硬骨头”,争做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硬核党员”。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战胜诸多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调拨出轻松欢快的旋律,因为我们要同人民群众一道,庆成功,祝美好,迎未来。

满怀信心,广大党员干部争做“进行曲”主唱团队员。有一首好歌曲,还要一个有着真情实感和亲身经历的歌手。脱贫攻坚“进行曲”更需要一位真正的“歌手”,把其中的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而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战士,是脱贫攻坚“进行曲”主唱的不二人选。因为身处一线,看到一切旧貌换新颜,内心深处激发的情感真实而又细腻;身处一线,感受到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共战役,内心深处激发的豪情壮志强烈而又深情;身处一线,品尝历经千辛万苦之后,换来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微笑,内心深处那份感动而又自豪的情感温暖每一个人的血液。这份情感,只有投身于脱贫攻坚的战士才能真正体会和领悟,才能将这份情感自然而然地传递给每一位听众,也温暖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彼此。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