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新时代的“攀登者”

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委组织部 白海皓

5月27日上午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上珠峰顶峰。8名登山队员挑战身体极限、克服极高海拔区域降雪、大风等艰险,再次代表中国登顶世界之巅,展现出了追求信仰、敢于担当、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攀登精神”。时代需要“攀登者”,需要“攀登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人勇往直前、顽强拼搏。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组工干部更要充分汲取“攀登精神”,做新时代的“攀登者”。

组工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常怀爱国之心。60年前,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中国登山队员历经艰险,实现了人类首次从珠峰北坡登顶的壮举;60年后,为了完成国家精准测量任务,中国登山队员再次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登顶珠峰。中国登山队员们秉承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使命、捍卫国家荣誉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身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常怀爱国之心、树牢强国之志,把个人理想融入组工事业中,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工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进取。攀登珠峰需要战胜重重阻碍,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这不仅需要强健的体魄,更需要一颗强大的内心。低温、风雪、缺氧,这些艰难险阻挡不住中国登山队,正因为他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钙”。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品质,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动力之源。组工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立场观点不模糊、党的宗旨不淡忘。始终做到勤奋学习,铸就坚强的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升华思想境界。

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不懈,绝不轻易言弃。在这次成功登顶前,中国登山队先后向珠峰发起了两次总攻,但受珠峰恶劣天气影响,均被迫撤回营地。然而他们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放弃,而是再次找准时机尝试并最终成功登顶。敢于直面困难,并且为之不懈奋斗一直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工作中也难免会遇到困难和问题、挫折和挑战,我们组工干部要做到面对危险不退缩、面对困难不畏惧,要以坚持不懈的毅力、真抓实干的作风、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把本职工作抓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

组工干部要注重精诚协作,凝聚团结之力。登山团队是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攀登时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每个登山队员通力合作,互帮互助,才能凝聚出强大合力完成登顶珠峰这一壮举。“人心齐,泰山移”,身为组工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的团队意识,摆正自身位置,不计个人得失,在事业上同心同德,在工作中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做到融入组织、依靠组织,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推动组工事业创新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