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涌吧 青年“后浪”

重庆市开州区大进镇人民政府 吴柳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担大任的!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突发疫情,广大青年“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在抗疫火线上挥斥方遒,激扬青春力量。

机会乘今日,雌雄决此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

“90后”“00后”早已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更不是时代的观众与看客,我们已经迎来了自己的时代。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共和国的脊梁,成为国家的骄傲和希望。我们有的瞒着父母逆行出征,有的挥泪离别襁褓中的婴儿,有的推迟婚期相约援鄂。我们再一次用行动拒绝了“撒娇”“任性”“自我”“温室里的花朵”等类似的标签。我们只是玩起来像个孩子,做起事来胆大心细、尽职尽责、一丝不苟。我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我们用选择和行动证明了一切,我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辞辛劳、不怕牺牲、不求回报,我们用责任点亮青春,可敬可爱。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年龄从不是标签,真正能在我们身上打上烙印的是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去亲历去参与时代的变迁。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此次抗击疫情中,踊跃了太多敢担当、勇作为的“90后”,甚至“00后”,我们是这场战役上披坚执锐、勇往直前的奋斗者和奉献者。我们用一份份坚守保卫了大家的平安,我们用一份份温情述说着平凡的伟大,我们用一次次行动书写着青春的篇章。在我们身上除了一段段可歌可泣充满感性美的温情故事外,还有一个诠释理性美的数字值得特别关注: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已然成才,必担大任。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答卷人。

其实定义我们的从来就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你给自己、给社会带来了什么。习近平总书记为“90后”点赞道:“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这次疫情大考大大加速了“90后”的成长、成才,艰辛、磨砺和苦难是我们成长、成才中最有效的催化剂。这次“逆行”让太多的青年一代破茧成蝶,我们把握住了这次“大考”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是逆行战魂、向阳而生。我们是新一代的年轻力量,更是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始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们的担当作为彰显了大国的磅礴气势,更诠释了中国新时代的力量所在。

疫情这面“镜子”照出了社会百态、照出了魑魅魍魉、照出了美丑善恶、照出了阴沟与不堪,但同时也照出了“星空”和“美好”。这片“星空”和这份“美好”在这批“90后”“00后”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的奉献与担当定将不负党的期待,不负人民重托,不负这个伟大时代,我们的希望与未来定将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繁花硕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