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不惜一切代价”背后的人民情怀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委组织部 张亚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谈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提到“不惜一切代价”六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传递出暖心关怀和激励人心的强大力量,体现出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不改初衷的为民之心。

“不惜一切代价”彰显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站稳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立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迎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从党中央到各级地方党委、政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计生死,不计报酬”,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勇气拼死守护全国人民,这“不惜一切代价”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深情。“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是历史的推动者、创造者和书写者,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决定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就会成为无水之源、无本之木,终将难以为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信念毫不动摇,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同一战线,同呼吸、共命运,并且将这一思想理念贯穿于各项决策部署中,我们的事业才有意义,我们的工作才有价值,我们就能够有勇气有力量去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

“不惜一切代价”彰显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发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集结全国上下人力物力驰援湖北,对所有患者应收尽收,决不放弃任何一条生命,所有治疗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犹在眼前,一颗颗跳动的红心再次升温,这“不惜一切代价”再次体现出人民利益至上的护民决心。面对大灾大难,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利益至上”的诺言,凝聚起了14亿人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再无其他特殊利益,始终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艰苦奋斗,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便是我们与其他党派的不同之处,这便是我们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原因,这便是我们面临大战大考总能获得最后成功的“秘诀”之一。

“不惜一切代价”彰显中国共产党努力争取人民认可,坚持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得失的标尺。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广大共产党员的逆行守护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一路向好发展,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大家都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竖起“大拇指”,也因身为中国人而由衷感到自豪,这“不惜一切代价”收获了群众的“点赞”。而正因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认可,我们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便能燃起不断攻坚克难、逆势而上的胆气,誓与困难斗到底。“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获得感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干得好与不好的评价标准,把人民群众是否真正获得实惠、切身利益是否得到有力保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人民”二字,重逾千斤。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得失的标尺,我们必能携手在新时代创造一个又一个属于新中国的奇迹与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