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难不避”渡难关

江西省上饶市委组织部 胡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广大干部应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对各级干部应对今年异常艰巨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在大战大考的2020年,只有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攻坚克难解难题,才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之年,任务异常艰巨,责任尤其重大。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本来十分繁重的任务增加了更多困难和更大挑战。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困难越要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越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干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全身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如期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召唤,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在这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迫切需要广大干部坚定必胜的信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精神,敢于同一切风险和挑战作斗争。在这异常困难之年,各级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过招、敢于胜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管困难再大、任务再重、矛盾再多,都要勇往直前、锐意进取,做到遇到困难不回避、关键时刻敢出面、攻坚克难能胜利,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干部的职责。

如果说临难不避是一种胆略,那么,攻坚克难需要一种策略。无论是疫情防控“持久战”,还是复工复产“推进战”,都要有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针对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的新挑战,要树立全局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统筹谋划,采取更有效的针对性举措,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注重有条不紊、从容有序。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积极稳妥应对外部风险挑战,加强经济监测预警分析,系统化精准化充实政策储备,从而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实践证明,临难不避是一种勇气,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担当、一种作为。面对非常之年的非常之难,各级干部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保持英勇无畏的奋斗姿态和精准应对的科学之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