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扛起时代的重任

四川省华蓥市就业局 张锐

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的调研制定政策,有的调节化解矛盾纠纷,有的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办事……他们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人民服务。而党员干部作为干部中的“特殊群体”,是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骨”,是攻坚克难的“发动机”,是各项事业的“火车头”,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作风、坚持不懈强实干,一个接一个、一级接一级、一任接一任扛起时代的重任。

党员干部要赋予时代以精神。一个人有思想才有生气,有坚定的思想才有蓬勃的生气,如果没有思想就失去了灵魂,如果思想不纯则带着污浊的灵魂,造成的危害和后果更不可估量。只有思想的“风向”正了,干部的根基才牢固、步伐才坚定,才不至于成为“无根之萍”,才不会“误入歧途”。因此,党员干部要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思想旗帜,坚定理想路线,顾大局、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干部要赋予时代以正直。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作风正,则人心齐事业顺;作风不正,则人心背离事业不兴。而党员干部的作风,更是代表党员的形象,关乎干部生态、事业成败。党员干部要“避虚就实”,杜绝浮夸,求真务实,对别人取得的成绩要真心赞扬,对别人犯的错误要真诚指出,做到言必信;要“墨守成规”,不突破下线、不逾越底线,在法律法规画的圈子里“自由驰骋”;要“俯首甘为孺子牛”,不颐指气使、高人一等,懂得放低姿态、平等待人。

党员干部要赋予时代以梦想。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个人为人处世,不管说得再天花乱坠,最终检验的唯有实际行动。党员干部也是如此,不能提起笔就放不下,要打开双眼的窗户去观察世界;不能坐下身就起不来,要解开双腿的枷锁去丈量世界;不能张开嘴就合不上,要撕开双手的绷带去触碰世界。时代是发展的,世界是变化的,党员干部须以“干”字为先,用自身行动去改变世界,时时刻刻保持自身的活力和行动力,全力争渡,才不会被淹没在时代的洪流中。积点滴之功,聚岁月之力,终会盛开理想之花。

时代的重任在肩,来不及左顾右盼;历史的责任在肩,顾不上瞻前顾后;人民的期盼在肩,等不及思前想后。党员干部当以党的思想为甲,以清正的作风为矛,携手群众,劈波斩浪,共抵彼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