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查收这份“廉节攻略”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贵清山镇人民政府 汪明祥

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越是传统佳节里喜气洋洋,越不能在行为举止上得意洋洋。党员干部不妨用好这份“廉节攻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远离违法乱纪“高压线”,传承勤俭节约“传家宝”,严守行为底线、校准权力界限,度过美好春节假期。

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反腐败重点在于防微杜渐。时至年关,有些干部认为只要不贪污不受贿,就可以清廉自诩,认为在自己管辖的“圈子”里享受一点“小意思”没什么大不了,但殊不知腐败是“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当下所收受的一些“小意思”,被习以为常之后会带来“大危害”,乃至走向罪恶的“深渊”。许多贪腐干部走上追悔一生的歧路,往往肇始于并不起眼的一条烟、一张卡、一个红包。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我们的权力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源头上就要杜绝一切歪风邪气。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向人民传达一种风气、引导一种方向。“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心存敬畏,远离违法乱纪“高压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逾规、不越矩,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两袖清风,才不会走岔路、入歧途。党员干部如果不比奋斗比享乐,不比努力比投机,把本该用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精力,用在交“江湖朋友”、寻“经济基础”、谋“远大前程”、争“更大进步”上,势必容易由风及腐、由风变腐。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守规矩要时时守、事事守,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半点侥幸。要拧紧“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为民谋福而不谋私利,为民揽责而不揽权力,不逾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始终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艰苦奋斗,传承勤俭节约“传家宝”。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对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用心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正作风,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构筑起坚实防线。同时,要积极做好传播者、宣传者,引导更多的群众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共同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好作风。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6
下一篇 2022-02-0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