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黎川:“三结合三聚焦”把好党员培训关口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董文东

近年来,江西省黎川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通过优化课程设计、创新培训方法、严明培训制度,抓紧抓实党员培训工作,切实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打造了一支素质较高、作风较好的后备军。

基础知识与时事热点相结合,聚焦课程贴实际。为了解决以往的党员培训课程设计不合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学习意愿不强烈,学习收获不大的问题。黎川县从发展对象需求着手,尽量设置具有针对性、时代性和实用性的课程,培训课程包括组织学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中组部《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读《红色家书》、发展党员流程、基础党务知识、党规党纪等内容,让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掌握,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入党意愿更加坚定。

理论培训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聚焦思想受洗礼。针对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入党动机不纯、理想信念不坚定的问题,以“洗涤思想、筑牢信念”为根本目的,组织这些人到中共闽赣省委、闽赣省革命委员会旧址、中共皮家源支部委员会旧址等市级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现场观摩、实地授课、宣读入党誓词等方式,宣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发展对象党性修养,确保通过培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做到先从思想上入党,再从组织上入党。

培训考勤与能力测试结合,聚焦学习有收获。在培训的同时,明确学员须知,制定培训“十不准”,即:不准迟到、不准早退、不准中途缺席、不准玩手机、不准交头接耳、不准随意走动、不准上课睡觉、不准不做学习记录、不准中午饮酒、不准代训代考,严明培训制度。对无故缺席、不遵守课堂纪律、考勤纪律、测试纪律的,一律取消培训资格,并且通报学员单位,作出深刻检讨。同时通过提高结业成绩分数线,由60分调整为80分,确保培养对象的先进性,真正筛选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综合素质高的培养对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